新竹市參與2014地球一小時活動計畫

壹、 緣由:極端氣候的影響你我已經無法置身事外,隨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日益嚴重,期盼能針對暖化及環保等議題,透過宣導與實際生活節能方式,體認全球暖化的迫切危機。進而學習到最佳、最有效的節能減碳措施,並進一步身體力行,以遏止全球暖化危機,「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訴求的是簡單,人人都可以輕易做到的方法來倡議環境節能主義。地球一小時的活動是透過公民自我行動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減少碳排放所造成的全球暖化對地球的傷害,集合全球公民力量,為我們所居住的地球世界村,與我們的子子孫孫盡一份心力,期盼伙伴一起用實際行動來響應此活動。

貳、計畫目標:
一、天天都是關燈日,時時都要記得拔插頭、關閉不必要的電器。
二、提醒伙伴認知全球暖化的問題並正視其所造成的迫切危機。
三、使人人都能為全球暖化的問題盡一份心力。
四、走出戶外、親近自然,減少家中用電響應節能政策。

參、實施方式:
一、活動日期:103年3月29日下午19時至22時
二、活動地點:新竹市立東門國小
三、舉辦方式:邀請童軍伙伴關燈走出戶外,並透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活動會場,以達到關燈節能之效益,邀請相關學者介紹有關節能減碳的活動效益,及地球一小時活動起源與宗旨,同時舉辦不插電童軍才藝演出活動,體現童軍伙伴青春與熱情。
四、指導單位:中華民國童軍總會
主辦單位:新竹市山風文化教育服務協會
承辦單位:新竹市山風複式童軍團
協辦單位:新竹市立東區東門國民小學、 新竹地區各童軍團(學校及社區)
五、服裝:童軍伙伴請著標準童軍制服,一般市民穿著淺色上衣休閒服裝。
六、活動費用:全額免費,相關行政經費由新竹市山風文化教育服務協會籌措。
七、活動流程:
1830-1900報到 相見歡
1900-1930 地球一小時活動簡介
1930-2030節能減碳宣導
2030-2130 不插電演唱會
2130-2200活動分享、場地善後收拾
八、報名方式:報名自即日起至3月23日止,請透過google網路報名系統登
入相關連絡人、連絡方式及相關資料。報名網址如下: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12nonxPYT4jXWVfbAf4yvLPNrgfVDNk9KfCpFWSYs4U/viewform
九、本計畫經程核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4f91dd8414fc21d023a940b6da941306

8484263-3341953  

Earth Hour布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