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年齡層
簡介
隨著青年人年紀和經驗增加,他們的需求、興趣和期望也會改變,童軍運動也必須隨著此一變動而有所因應措施。
傳統上童軍運動有其既存之分齡制度(如小狼、童子軍、行義童軍、羅浮),為的就是要組成同質性較高的團體;並能安排適合其年齡層具吸引力且具挑戰性的活動內容,將童軍依年齡分級也是為了能勵行小組(小隊)制度並提供更多訓練青年人領導的機會。
童軍運動和社區參與
青年人參與社區活動之積極程度,及其參與社區活動的方式;會隨著其年齡和經驗而有所不同。
因此各國總會必須依不同年齡層設計出適合其能力與需求之活動內容,讓童軍們能對其社區和社會有所貢獻。比方說對小狼來說他們的社區參與就是一些在他們家附近從事簡單社區服務;童子軍則可以到其他社區從事較具挑戰性的社區服務;對行義童軍而言則可參與外國社區發展計劃;至於羅浮童軍則可做到與國外社區合作從事改善該國生活品質的工作。
 試問貴國童軍之分齡制度與一班之分齡制度是否相當?與你的青年活動方案發展小組討論如何驗證以上問題;並參考父母、老師、參與童軍運動有經驗的成人及童軍們的意見。
 貴國的青年活動方案是否提供適合各種年齡層的活動內容讓童軍們有適當的機會參與並貢獻於社會。你如何鼓勵成年服務員如何將此活動方案做更有效運用?社會大眾是否明瞭童軍運動對於社會的貢獻?
參考資料與其他資源
童軍活動方案之要素;第四節(世界總部,1985年版)
如何擬具青年活動方案;第一步驟(世界總部,1987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