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運動的目的與原則
概述
在世界總部的憲章中一段有關童軍運動目的之說明如下:
童軍運動之目的乃在於協助青年人其身體、心理及智能之成長並發展其潛能;進而使其成為對其所處之社會、國家甚至於全世界之良好公民。
童軍運動的原則有:「對上蒼盡己之責」、「對他人盡己之責」、「對自己負責」。每位童軍伙伴都應剋守;並遵循以上原則所訂定之規律與銘言。
各國總會在發展其青年活動方案時並應遵循童軍運動之四大目的(身體成長、智能成長、社會責任感之建立、心理成長與發展)及三大原則(對上蒼盡己之責、對他人盡己之責、對自己負責)。
童軍運動及社區參與
有關童軍運動之目的及其在社區、社會中所應伴演的角色,於『童軍在社會中之角色』一文中有詳盡的說明。此資料也包含於社區童軍運動文件之中。
『童軍在社會中之角色』說明了童軍運動與社會之間的共通基礎,同時也是青年人成長教育的一部份。
 請詳讀『童軍在社會中之角色』一文後與童軍會中負責青年活動方案之工作小組討論其內容;此一討論最好有總會訓練組負責全國青年活動方案之代表參與。
 試問自己是否曾考慮過童軍運動之目的與原則和社區參與的相關性。並和負責青年活動方案小組討論此一議題及其對青年活動方案之影響。
 討論具有明確目的與原則的童軍運動如何能對社會產生積極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