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服務員資源委員會(World Adult Resources Committee)
  世界童子軍運動組織,簡稱WOSM,主要由:世界童子軍袖會議(簡稱世界大會)﹑世界童子軍委員會﹑及世界童子軍總部三個部門組成。
世界童子軍領袖會:貝登堡於一九二0年舉辦第一次世界大露營時,遊請各代表團的團長共商推動童子軍運動的理念,並決定組織一個國際性的組織架構,此即是領袖會議的濫觴。原則上每二年舉行一次會議,而自第卅屆在一九八五年德國慕尼黑舉行後,改為每三年舉行一次。此會議之目的乃在於促進全世界童子軍運動的團結與發展,因此會議之主要內容包括:世界童子軍運動之政之訂定,研討世界童子軍委員會與各會員國所提提案或報告,審查新會員國申請入會案,臨時提案或公開討論,選舉世界委員會委員等。  
世界童子軍委員會:它是世界童子軍領袖會議的執行機構,大會結束後由委員會執行其決議,並代理大會行使其職權。設有委員十二人,均來自不同的會員國,任期六年不得連任;通常於每年九月開會,並邀請五個地區之童子軍委員會主席列席,常務委員會議於每年四月召開,此外尚可召開臨時會議。其主要任務為未舉行世界童子軍領袖會議期間,代表大會行使其職權,執行大會所通過之決議與建議事項;促進全世界童子軍運動之發展;指導與協助會員國;有關會員國之會籍案;籌劃世界童子軍領袖會議;籌募基金;有關組織章程事項;頒發獎章等。在委員之下設立了各種附屬委員會與任務小組。
世界童軍總部:為世界童子運動組織的秘書單位,一九二0年創設於英國倫敦,現址在瑞士日內瓦,其工作主要在支援世界子軍委員會,因此其主要任務為:
1.協助世界與地區童子軍委員會順利推動其工作,並順利召開世界地區童子軍領袖會議。
2.提供有益於世界各地推展童子軍運動之服務。
3.維持總部與各會員國之聯繫,並協助會員國推展童子軍運動。
4.協助非會員國開展童子軍運動。
5.輔導世界或地區大露營等活動之籌劃。
6.保持有關青少年活動之國際組織之關係等。
總部設有副秘書長二人,分別負責教育方法組及財務與支援組。
教育方法組設有世界活動計劃委員會與世界服務員資源委員會,其工作重點在於青少年的活動計劃﹑服務員的招募﹑訓練﹑運用﹑評估等。世界服務員資源委員會係於一九九三年七月所舉行之世界童子軍領袖會議通過該方案後,取代原有之世界訓委員會而成立。
財務與支援組之工作重點在於有關預算﹑登記費﹑文物供應﹑公共關係與溝通等事項。
另外其他附屬委員會有世界榮譽與獎勵委員會﹑研究與發展委員會﹑社區發展諮商小組﹑公共關係諮商小組﹑世界童子軍法人組織。
地區性童子軍組織織:世界童子軍組織在全世界六個地區設置地區辦事處,推動地區內的童子軍運動,目前這六個地區為:非洲辦事處;阿拉伯辦事處;亞太辦事處;中美洲辦事處;歐亞區辦事處;歐洲辦事處。地區辦事處地點常因地區童子軍委員會主席而移動。在五個地區除了設有辦事處外,也設有地區童子軍委員會與附屬委員會,亞太地區童子軍組織設有:1.財務。2.公共關係。3.訓練。4.社區發展。5.活動方案。6.價值培養。7.環保等委員會。8.亞太地區策略方案任務小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