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年齡層童軍教育目標之範例
在不同文化社會背景下;世界各地區童軍會各訂定有以下各種幼童軍、童子軍、行義童軍及羅浮童軍之教育目標。以下範例僅供參考:
幼童軍
1. 提供在小群組間人與人交往的機會
2. 使幼童軍有歸屬感與成就感
3. 學習領導技能
4. 啟發公平競爭的認知及激發正義感
5. 滿足幼童軍的好奇心與其探索新知的需求
6. 開發其體能與創造力
7. 提供新的歷練
8. 讓幼童軍學習選擇與做決定的自主權
9. 提供做中學的機會
10. 在日常生活中表達對上蒼的尊崇與責任感
童子軍
1. 經由小組運作提供童子軍有滿足其個人群我關係;與成就感的機會
2. 提供具吸引力與富挑戰性且適合此年齡層的活動以滿足童子軍的需求
3. 提倡健全的身體與心理
4. 提供童子軍了解其社區及其他社區的經驗
5. 提供童子軍戶外生活的經驗與對自然的崇敬
6. 提供訓練童子軍社區服務的機會
7. 鼓勵童子軍發展個人嗜好、興趣與技能;並由此成就其成就感
8. 提供機會讓童子軍表達對他人的關心與對上蒼的尊崇

行義童軍
1. 提供成長進入成人活動的機會;並學習一班所認知成人應有之技能
2. 參予社會、文化活動
3. 經由認識新朋友協助青年人成長
4. 經由參予富挑戰性的活動激發其自我發展之潛能
5. 提供了解各種職業與職前準備的機會
6. 經由加強既有的人際關係與增加和他人相處的機會;增進對他人的了解、並發展與他人合作的能力
7. 為行義童軍團提供成人服務員,協助青年人更成熟
8. 提供行義童軍們有表達他們對世人的關心;並依循其個人的價值觀與宗教信仰生活
羅浮童軍
1. 鼓勵青年自我負責;進而成為負責任的世界公民
2. 協助青年決定其生活方式、建立其自覺、價值觀與技能以提倡自我成長
3. 提供發展有意義並能持久的友誼之群體活動的機會
4. 在對群體負責與承諾之下;滿足青年人發現自我與個人自由的需求
5. 提供羅浮童軍發展體能及參與滿意之戶外活動的機會
6. 營造對社區需求的關心與了解;並參與社區事務和積極協助開發更美好社會
7. 營造強調經神層面、喜樂與幽默感的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