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童軍參加第1屆世界童軍教育會議報名辦法

一、活動名稱:第1屆世界童軍教育會議(1st World Scout Education Congress)

二、活動日期:20131122日至24(星期五至星期日)

三、活動地點:香港童軍總會

1、會議在香港童軍總會大樓舉行。

2、住宿則安排於香港總會龍堡賓館(位於香港童軍總會大樓內)

四、參加對象:

1、各國童軍總會之人力資源委員會主委、活動委員會主委、國際委員、總監或各國童軍總會重要幹部。

2、對童軍教育研究與活動有興趣之童軍團長、服務員或大專院校相關科系之碩博士研究生,亦歡迎參加。

五、活動目的與大會主題:

1、大會主題為Scouting: Education for life,童軍活動即是生活教育。

2、透過會議的舉辦,強調童軍運動的核心是教育;呼籲各國童軍總會重視童軍教育的發展;童軍與教育界內外部的交流與經驗分享;型塑未來童軍運動的發展方向與目標。

3、大會研討的主題包括:領導才能、童軍的認同、價值、青少年教育的趨勢、青少年增能、生活技能與競爭力、童軍方法、童軍的多元發展、學習、成年服務員的管理與運用等。

4、研討會採用城市的概念進行,分為中央廣場、大學、交易市場、市集、俱樂部、博物館、講說者角落、網咖與急診室等活動場所,同時進行專題討論與不同主題的方享。也因此,童軍總會希望擴大會議代表的參與,透過多方的參與,吸收與交流各國童軍教育活動推展的經驗。

5、研討會採用英文為主要語言,進行討論與報告。

六、活動日程:

天數

日期

星期

活動內容

備註

1

1121

台北出發前往香港

 

2

1122

上午開幕典禮、大會專題演講

下午及晚間各項分組研討(同時進行)

 

3

1123

上午主題演講

下午各項分組研討(同時進行)

晚間國際之夜與展覽

 

4

1124

上午主題演講

下午各項分組研討(同時進行)

晚間閉幕典禮、惜別餐會

 

 

1125

自由活動、搭機返國

 

七、報名:

1、請填寫附件報名表,並經由團及縣市童軍會推薦後,傳真或郵寄中華民國童軍總會。

2、傳真電話:02-27736525,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2394樓。

3、聯絡電話:02-27401336分機118,國際組張文鑫主任。

4、報名截止日期:102920日。

5、國內報名後,尚需向大會填寫線上報名表。國內參加人員如逕行上大會網頁填寫報名表,尚需經總會認證後,始能正式報名。

八、組團與參加:

1、國內報名截止後,將舉行國內參加人員座談會,除安排行程、說明活動參與方式外,並進行大會線上報名。

2、會議代表團並設代表、秘書、活動、紀錄等分工,於報名結束後在參加人員座談會中進行分工。

九、費用:參加人員應自行負擔下列費用:

1、台北及香港間來回機票,約8000-10000元間。

2、會議報名費美金300元,報名費包括會議活動、會期間午晚餐等。

3、會議期間之住宿費(住宿香港童軍總會龍堡賓館雙人房,每人每晚約負擔美金60元上下,住宿附早餐)

4、會議期間之個人支出及前往香港之證照,如護照或港簽台胞證之證照費用。

5、團體公費,另在第一次參加人員座談會中討論決定。

6、參加人員另可攜眷參加,並可報名眷屬活動,報名眷屬活動應另繳交報名費美金450元。大會將安排三天之眷屬參訪活動,包括香港迪士尼、大澳漁村、博物館等。

十、本辦法經陳報總會理事長核定後實施,修訂時亦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