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級童軍

凡高級童軍參加個月以上獅級訓練,由榮譽評判庭推薦參加縣(市)舉辦之考驗(營),無論童軍精神、領導能力、群體生活,經團長認可,專科智能,經考驗委員評定確達獅級童軍合格標準,由縣(市)童子軍會向省(市)童子軍會、總會填報晉級名冊,在團集會公開舉辦晉級儀式,或省(市)、縣(市)童子軍會舉辦慶典活動中,頒發獅級章。

合格標準如下:

一、實踐童軍諾言、規律、銘言,有良好成績表現。

二、熱心團內工作:曾擔任小隊長、副小隊長、小隊幹部或聯隊長等職務,並累積達四個月以上。

三、曾介紹一至三人入團,並曾指導其中一人以上晉升中級。

四、能說出童軍團的組織及成立程序。

五、累積十夜以上之露營經驗。

六、曾參加團或社區服務,有良好成績表現。

七、取得專科章有五種以上,其中必須具有下列兩種。

(一)社區公民專科章(由縣(市)童子軍會負責考核)

考驗標準:

社區公民

(一)     能說出「社區」的定義。

(二)     能說出負責推動社區各項建設的是哪一個社區組織體系。

(三)     能說出社區劃定的依據是哪些。

(四)     能說出社區發展的目標是什麼。

(五)     能說出你所居住的社區(或村里)內,有哪些有形及無形的資源,可供利用為社區發展。

(六)     能說出童軍能夠為其所居住之社區(或村里)發展提供哪些服務事項。

(二)露營專科章。

考驗標準:

露營

(一)能擬訂三天二夜的小隊露營計劃(包括事前準備、日程、活動內容、經費、菜單、事後整理等事項)。

(二)能佈置一個小隊露營的營地(包括應有的建設)。

(三)能不用舟車往返十公里以上地區領導小隊作三日露營,並能作五百字以上的露營報告。

(四)能說明、示範露營用的各種營幕種類名稱及其搭架方法。

(五)能利用自然物製做營地應用品四種以上。

(六)能在旅行露營中,依地圖、路標、指北針等為引導,不論遇有任何困難(特殊變故例外)不求助於人,而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