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總會為了協調88水災的各項救災工作,已經在童軍會館3樓會議室成立救災協調中心。

救災協調中心由總會張自健秘書長擔任總指揮。協調中心將設資源募集、人員招募及公關媒體等三組。

資源募集工作項目包括募集經費及物資、人員招募為動員各地童軍伙伴協助救災及辦理救災行前訓練等工作,公關媒體負責媒體溝通與新聞發佈。

協調中心目前預定每日上午10時起至晚上8時辦公。收集、協調及發布各項資訊,研擬救災計畫與行動。

目前童軍總會擬定的初步救災工作分為二階段:

第一階段將發起童軍百元募款活動,募款所得將投入救災。目前也積極透過縣市童軍會,瞭解受災之縣市需求、配合當地縣市政府救災。如台南縣政府請求童軍義工協助清掃校園,已發動中南部童軍伙伴參加。

第二階段俟災情穩定後,如交通恢復、縣市政府已安置受災民眾,立刻依當地縣政府需求辦理童軍服務隊前往災區服務,服務工作預定為協助環境清潔與學校清掃、受災學童之康樂活動、課輔或家長喘息服務等相關工作。

有關協調中心所擬定的救災工作計畫,將會在童軍總會網頁上發布。

目前協調中心需要義工參與,協助中心各項運作,歡迎童軍伙伴多多參與。

協調中心聯絡電話:02-27401336分機118。張文鑫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