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大會活動要點

 

世界童軍網路大會讓世界各地的童軍伙伴可以透過網路來聯絡,主要是透過線上聊天室或即時通等通訊軟體。

 

世界總部將在http://www.jotajoti.org架設空中大會及網路大會報名網頁,童軍伙伴可以透過這個網頁找到世界各地的童軍伙伴。

 

今年的空中大會還有一個新玩意,線上賓果遊戲,名稱叫做JamPuz,可以結合空中大會及網路大會的參加者。

 

有關網路大會的參加辦法、最新消息、網路安全等請上http://www.jotajoti.org瞭解。

 

如何參加網路大會

 

空中大會及網路大會報名系統:參加空中大會及網路大會的團體或每一位伙伴都應該至報名系統註冊。報名系統提供許多種的服務,如提供通聯名單、建立臨時的網路大會電子信箱、列印參加證書與通聯紀錄等工作。註冊與登錄請上http://www.jotajoti.org網站。

 

線上聊天室:這是目前為止網路大會最受歡迎的節目。網路上有50多個使用不同語言的聊天室,讓世界各地的伙伴可以即時的聊天與交換意見。請使用ScoutLink的聊天室。

 

童軍參與線上聊天室的活動時,會有版主管控聊天室的發言內容,避免出現不當的言論。伙伴參與聊天室也不要傳送個人基本資料,如電子郵件信箱、家中的住址、電話等等。

 

對話聊天室:童軍伙伴可以透過TeamSpeak軟體,加上麥克風與音效卡,可以直接與一群童軍伙伴直接對話。

 

通聯名單(Contact List): 童軍伙伴可以在這邊留下你們的暱稱以及臨時的網路大會電子郵件信箱,並且留言歡迎其他伙伴跟你們聯絡,也可以留下國家或城市名或所屬童軍級別的簡單資料, 方便其他伙伴搜尋。登錄成功後將會收到網站的確認信函。建議伙伴使用暱稱及申請臨時的網路大會電子郵件信箱,這些留在通聯名單的資料在空中大會結束後將會 刪除,這樣也可以避免空中大會之後收到垃圾郵件的騷擾。

 

空中大會及網路大會臨時電子郵件信箱:在空中大會期間,每一位參加者都可以免費的申請使用這一個特別的空中大會及網路大會臨時電子郵件信箱。使用臨時電子信箱可以避免活動結束後收到垃圾郵件。這個信箱將會在九月中旬開放申請使用。

 

IRC聊天室暱稱:世界童軍空中大會與網路大會的報名系統會與ScoutLink的網路聊天室連結。如果你已經有了ScoutLinkIRC聊天室的暱稱,就可以在報名系統中當做使用者名稱,而不需重新申請帳號。在報名系統上登錄的童軍伙伴會得到一個使用者名稱後,就會在IRC聊天室自動產生暱稱,兩邊的密碼也會相同。

 

列印參加證書:參加人員或團可以在空中大會網頁上看到、下載及列印彩色的個人化的參加證書。

 

網路通聯紀錄:參加人員可以寄送電子卡片給通聯的伙伴,上面會記載與他們通聯伙伴的暱稱或國家名字。

 

網路紀錄本(Weblog):這是提供童軍團在網上撰寫活動報告的機會。童軍團體可以申請一個帳號,上傳活動成果、筆記或照片。

 

Google Earth Map:所有的童軍空中大會電台或網路大會站台在世界空中大會及網路大會報名系統輸入電台所在地的經緯度,就會標示在Google Earth Map上。透過這個功能,你可以在Google Map上看到該站台的衛星空照圖,並且計算電台之間的距離。空中大會電台可以透過這個功能,計算所有通聯電台的距離。

 

JamPuz線上賓果遊戲:透過線上賓果遊戲可以讓童軍團與使用不同語言的伙伴聯繫。童軍伙伴喜歡交換布章。我們也想讓空中大會及網路大會的伙伴也能夠交換一些東西。2009年的歐洲區童軍無線電與網路活動研討會已經測試過此一活動。

 

遊戲的方法如下:在空中大會及網路大會報名系統註冊的童軍團體會收到一個特別的團體名牌(JOTA-JOTI-group ID)簡稱JID。空中及網路大會期間,凡是通聯的童軍團體都應該交換JID。所收集到的JID將可以填上一張賓果卡片。請至空中大會及網路大會報名系統的JamPuz線上賓果遊戲瞭解詳情與登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