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屆大陸事務委員會召開,加強兩岸童軍交流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4屆第一次大陸事務委員會17日(星期五)下午2時於童軍總會召開,大陸事務委員會馮定國主任委員、朱鳳芝副主任委員、陳一仁委員、陳榮哲委員、許明仁委員、陳育冠委員等委員親自出席,童軍總會林錦盛秘書長、李永霑副秘書長、新聞組主任邱一峰均列席參加,會議中熱烈討論擴大兩岸童軍交流,大陸事務委員會的組織簡則與任務,赴大陸地區交流經驗分享,會中一致共識為將我國優良的童軍傳統、教育訓練,以教育文化為根基,讓中國廣大青少年學子都能分享到童軍教育的好。
大陸事務委員會主委馮定國在談話中提到,隨著近十年來兩岸交流日益頻繁,大陸事務應該擺脫歷史包袱,放眼國際,應該以教育為根基,兩岸一起努力求同去異,讓對岸13億的中國同胞都能享受到同樣優秀的童軍教育,中華民國童軍教育起步較早,在台灣地區各縣市已發展出來悠久的傳統,例如:陳一仁委員分享其星宿海團已在2011年成立星宿海廈門分團,2012年4月26-28在廈門植物園辦理中華民國第203期幼童軍服務員木章基本訓練,並預計2014年3月23-24日在廈門的鱷魚島舉辦首次露營活動,預計2014年在哈爾濱、深圳兩地成立星宿海分團:嘉義陳榮哲委員也分享其在武漢辦理童軍的活動,頗受好評。
童軍總會林錦盛秘書長表示,感謝大陸事務委員會各委員平日對於童軍總會的支持與協助,童軍總會首次成立大陸事務委員會,期望加強兩岸童軍交流,將我國的軟實力-童軍教育發揚光大,一起在華人地區萌芽發展,相信在馮定國主委、朱鳳芝副主委的領導下,將兩岸童軍交流活動推向另一個高峰。


新聞聯絡人:中華民國童軍總會 新聞組主任 邱一峰
E-mail:lebug1997@gmail.com

訊息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SocutsofChina?hc_location=time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