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齡童軍木章訓練  第一部研習作業

九十七年七月八日訓練委員會修訂

一、    何謂童軍運動(Scout Movement)?請闡述貝登堡先生(Sir Baden Powell)原創童軍運動的基本原則。

二、    稚齡童軍(Pre-cub)訓練的目的是什麼?你如何用簡單扼要的方法從稚齡童軍的沿革、演進、組訓、活動進程,說明「這就是稚齡童軍」。

三、    你對於稚齡童軍的諾言(Scout Promise)與規律(Scout Law)的看法如何?你認為應該怎樣鼓勵稚齡童軍在日常生活中實踐?

四、    稚齡童軍技能章的意義為何?你如何在訓練活動中實現其指標?

五、    稚齡童軍(Pre-cub)之推展有賴於家長的支持,你認為應該如何尋求稚齡童軍家長的協助?請舉例說明。

六、    稚齡童軍團與其他階段各類童軍團的關係如何?你認為應該怎樣接受其他各類童軍團及羅浮群的協助?

七、    遊戲、歌唱、歡呼是稚齡童軍運動的精髓,你認為遊戲、歌唱與歡呼在稚齡童軍活動中具有什麼功能?

八、    什麼是「複式團」(Scout Groups)?在何種條件與情況之下可以成立複式團?成立後如何協同稚齡童軍運作?

九、    「稚齡活動方案」是稚齡童軍活動的基礎,請擬定一份稚齡童軍團半年的活動計畫。

十、        何謂「團集會」(Troop Meeting)?請說明其意義執行方式與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