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童軍羅浮探涉活動~登山技能研習營實施辦法
「童軍(scouting)有四分之三在戶外(outing)。學了這麼多技能,繩結、生火、通訊、露營、定位、炊事、急救,能應用在日常生活上的有限, 我們所做的準備是期許自己能夠在野外享受生活,能夠氣定神閒的聆聽蟲鳴鳥啼潺潺水流、欣賞天開地闊風纏雲繞、呼吸綠色山谷的暖暖空氣、感受風清月冷如霧山 嵐。如果這也是你對自己的期許…如果這也是你嚮往的生活…如果你曾經想知道什麼是真正的自由…如果你勇於面對挑戰自我…那麼,請和我們一起進入山林!」

一、依    據:羅浮暨青年委員會工作計畫辦理。
二、目    的:藉由本活動提昇羅浮對登山活動的了解,以體驗式學習針對登山技術實施訓練,以拓展羅浮戶外活動之視野。
三、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童軍總會。
四、承辦單位:羅浮暨青年委員會。
五、協辦單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師大羅浮群。
六、活動時間:99年7月4至12日止,計9天8夜。
七、活動地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南湖大山。
八、參加對象:1.履行三項登記之羅浮、服務員。2.年齡17至26歲對登山活動有興趣者。
九、名    額:30人,按報名先後順序,額滿為止。
十、費    用:新台幣3,300元,包含交通、保險、教練、行政、團體器材等費用,不含伙食、個人裝備。
十一、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9年6月1日止。
十二、活動內容:
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於室內介紹登山概念、安全等基礎課程;第二階段實際於戶外環境進行裝備、環保、地圖指北針、糧食等登山所需具備之基礎技能及基本常 識,相關訊息可至http://rscm.wordpress.com 查詢。
十三、報名方式:
1.請至羅浮暨青年委員會網站http://www.nryc.org.tw 報名。
2.費用請郵政劃撥00145870中國童子軍總會。劃撥單背面註明參加『羅浮探涉活動』以及姓名、電話、縣市團次。
3.報到時請繳交劃撥存根影本。未滿二十歲者請繳交家長同意書,未繳交者不予報到。同意書請至羅浮暨青年委員會網站下載。
4.已完成報名者,如因重大事故無法參加者,得於99年6月21日前提出申請,扣除行政費及必要開支等費用後退費。
5.如遇颱風、地震等不可抵抗之天災,則活動另覓時間舉行。因此無法參加者將扣除行政費及必要開支等費用後退費。
6.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師範大學羅浮群 許翠玲,E-mail:beon5863@gmail.com
十四、備註:
1.行前通知以E-mail另行寄發。
2.個人裝備需自備,亦可代為租借,請依行前通知準備。
十五、本辦法奉核定後實施,修改亦同。
十六、預計行程表:
第1日 7/4
1.報到、2.始業式、3.認識活動、4.登山概論、5.高山醫學
第2日 7/5
1.地圖指北針、2.登山裝備、3.登山糧食、4. Leave No Trace、5.行前準備
第3日 7/6        營地:松風嶺        海拔:2400m        水源:登山口水源
0600台北搭車→1200宜蘭思源啞口→1230林道口午餐、行程說明→1600大樹下登山口→
1800松風嶺紮營、晚餐、行程檢討及討論
第4日 7/7        營地:審馬陣山屋        海拔:3240m        水源:山屋儲水桶
0500早餐、拔營→松風嶺→多加屯山屋→木杆鞍部→雲稜山莊→審馬陣草原→審馬陣山屋晚餐、行程檢討及討論
第5日 7/8        營地:南湖山屋        海拔:3390m        水源:山屋後活水源
0500早餐、拔營→南湖主北岔路口→南湖北山→南湖主北岔路口→五岩峰→南湖北峰→南湖圈谷→南湖山屋晚餐、行程檢討及討論
第6日 7/9        營地:南湖山屋        海拔:3390m        水源:山屋後活水源
營地活動:探訪南湖溪、探訪上圈谷、烹飪比賽、觀賞聖稜日落、LNT技術練習等
第7日 7/10        營地:南湖山屋        海拔:3390m        水源:山屋後活水源
0500早餐、拔營→南湖主峰→南湖東峰→陶塞峰→馬比杉山→南湖山屋晚餐、行程檢討及討論
第8日 7/11        營地:雲稜山莊        海拔:2590m        水源:山屋儲水桶
0500早餐、拔營→南湖北峰→五岩峰→南湖主北岔路口→審馬陣草原→審馬陣山→雲稜山莊晚餐、行程檢討及討論
第9日 7/12
0500早餐、拔營→木杆鞍部→多加屯山屋→松風嶺→大樹下登山口→林道口→搭車、返家
第10日 7/13
預備天
第11日 7/14
山難發佈日 時間: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