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童軍學術論壇徵文啟事

童軍-未來公民的素養

一、主旨:

對於童軍活動或教育,人們總給予許多的期待與憧憬,然期許多的待與憧憬漸漸隨著時代變遷而式微。在快速變遷的年代,我國童軍活動如能隨著社會需求、人口結構的衝擊,而做適度調整與轉變,不但可以持續提升社會大眾對於童軍活動、童軍教育的信心與認同,亦可以達到童軍運動宗旨-培養健全的公民。換言之,配合世代的需求轉化童軍活動的模式,以培養可以適應詭譎多變的環境之未來公民,即是目前首推之要。

二、本次徵稿內容包含以下項目:

1.童軍活動與未來公民的素養之探究。

2. 二十一世紀童軍運動的新展望。

3.童軍活動之研究,例如訓練、晉級、考驗、國際活動、興趣活動等。

4.童軍團行政、團發展的專題探討。

5.童軍教育或童軍運動的規劃與設計。

6.童軍與相關領域之探討,例:童軍新知、服務學習、NGONPO、學校教育、童軍印象行銷、或童軍運動、運動與當前社會議題的論述等。

 

三、投稿對象

1.童軍組:17~26歲之童軍。

2.成年組:21歲以上之服務員或對童軍運動有研究之社會人士。

 

四、徵稿方式與日期:

    本次徵稿採兩段式審查作業,第一段作業文摘要審查階段,待摘要審查後,本會將通知摘要審查通過者,請於指定期限內繳交全文。

摘要投稿時間:自即日起至97年9月15日止。

全文投稿時間:自通知日起至97年10月20日止。

五、徵稿規定: 2008年童軍學術論壇文章徵稿辦法(請點選下載)。

六、童軍論壇報名時間與方式:
      1.舉辦時間:預計於97118日(星期六)假國立臺南大學舉行
      2.報名時間:預計97年10月1日至97年10月31日止。

       (因紀念品數量有限第一百名以後報名伙伴恕不敬贈紀念品,

     3.報名方式:採e-mail或至羅浮暨青年委員會網站http://www.nryc.org.tw/報名。
         報名表下載:http://www.nryc.org.tw/,97.10.1開放下載(詳見附件二)。

七、參加費用:報名參與研討會者,每人繳交100元(含餐費、保險費)。

下載    徵稿辦法 

討論及問題發問區前去

摘要投稿及線上審稿  前去(已開放)http://check.nryc.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