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無毒有我專題研習活動》計劃 

壹、緣起與宗旨

毒究竟從何而來、究竟是如何加害人體、如何治療與預防等議題在醫界與學界,甚至法界人士爭相的研究,然而民眾的正知正解又有多少。毒隨著人的私慾、好奇與有心人的操作而散播了開來,無知,是最大的敵人,更造成人與人之間只以冷漠、疏離面對的態度。然而當人類一但上癮、染病、死亡的同時,卻只是以恐慌與無知面對。

您或許不知如此之嚴重與可怕;台灣大學藥理名譽教授蕭水銀教授很感慨的說:六萬多個受刑人中,就有四萬多人是煙毒個案。故可知多少家庭因此而煩惱困苦其中。每當有煙毒之個案被報導時, 證嚴上人就再次的提醒全球慈濟人,非採對立的方式面對或排斥,而是要以戒慎不恐懼的心做好善導與膚慰的工作。因此知識與常識的灌輸也就格外重要。然而,許多毒都與孩童、青少年有關,且容易傳染的地點,也多在人多的學校或在人與人近距離接觸的社會中,因此相關的毒常識宣導和預防說明,也就格外重要,期望能在校園與社區推動「無毒有我」的觀念與態度,更重要的是正確的防患知識,避免毒傷害人體與人心。

慈濟大學特別與台灣大學藥理所名譽教授蕭水銀教授策畫「無毒有我」專題研習活動,希望透過個案及種子教師教育工作者與有心的家長--大愛媽媽們來做教育宣導;進而讓一般社會大眾及青年學子共同來認識與了解

期許「有我」的因緣中,就是「無毒」的天地。感恩財團法人台北市林仲鋆文教基金會願意協辦承擔教材與活動的費用。

貳、研習主題

1、認識毒品,為什麼毒品如妖魔這麼可怕?毒品如何啃噬人類腦部,終至不歸路?

2、對毒品迷人之妖魔如何克服戰勝。

3、重視生活教育;乃是防治青少年吸毒的首要策略。

4、基因、天性與人格和吸毒之相關性。

參、主辦單位:慈濟大學

承辦單位:慈濟基金會教育志業發展處、慈濟教師聯誼會、慈濟委員、慈誠聯誼會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林仲鋆文教基金會

者:台灣大學藥理名譽教授蕭水銀教授

肆、參加人員關心毒害的家長們歡迎您們陪同就讀小學、中學子女或師生一起參加。

伍、研習日期、時間: 九十九年四月十八日 上午8:00~11:40

陸、研習地點: 新竹市西門國小   新竹市北大路450號

柒、報名時間即日起至活動日期前一週截止。

捌、報名方式

報名表請繳交至新竹市新竹國小大門警衛室(新竹市興學街106號,  請註明轉交古慧玲老師),e-mailhlku479653@yahoo.com.tw  手機0922-479653   

玖、研習課程表

時間

活動內容

講師

08:10~08:30

    報到:分組、入座

 

08:30~08:40

    相見歡:手語團康、認識你真好!

活動組

08:40~09:20

※  研討主題(一):無毒有我~珍愛自己

古慧玲老師

09:20~10:00

※  研討主題(二):無毒有我~非常藥命

林鳳湄老師

10:00~10:20

    茶水時間、交換研習心得

 

10:20~11:00

※  研討主題(三):青春無悔

邱愛華警官

11:00~11:30

※  心得分享與回饋

學員長

11:40~     

賦歸;感恩、尊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