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H1N1新型流感疫苗國小開打(各校詳細接種時間待與得標醫院
 
 國內新流感疫情蠢動,從下週一(11月16日)起,新竹市免費的H1N1新型流感疫苗開始施打第二階段之對象。
衛生局長姚克武表示,請民眾不必因為疫苗搶手而對新流感疫情過度恐慌,只要依衛生局排定的接種順序和時程,前往醫療院所、衛生所或學校集中接種即可。
在新流感疫苗分批供貨下,新竹市衛生局昨舉辦本市各國小~高中(職)學校說明會,將委託本市地區級以上醫院依對象排列施打順序,11月16日起為國小學童,11月23日起為國中學生,11月30日起為高中(職)等學生族群,在校集中施打。
另外,滿1歲至國小入學前幼兒也在11月16日開始於本市合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施打。
衛生局強調,滿6個月至國小3年級幼童,需接種2劑,2劑要間隔1個月以上且須為相同廠牌疫苗,家長、醫護人員要注意。
接種前最好能先預約

衛生局表示,由於新型流感疫苗皆為多劑型疫苗,為了避免浪費疫苗,衛生局建議醫療院所採取預約制,集中施打,以控制疫苗的開瓶率,鼓勵民眾最好事先電話預約,以免白跑一趟。
本市各區衛生所為避免浪費疫苗,每週開放1~2天集中接種:
東區衛生所:每週一、二上午9~11時
北區衛生所:每週二、三上午9~11時
香山衛生所:每週四上午9~11時

衛生局長姚克武指出,因季節性流感貨源不足,本市自10月1日起優先施打抵抗力較弱的65歲以上老人及3~6歲之學齡前幼兒,以致國小1~4年級學童延後施打之情況。
衛生局強調新流感疫苗可以和季節流感疫苗或任何疫苗同時接種在不同部位,等第二批季節流感疫苗到貨後,衛生局會儘快安排人員前往各級學校為學生施打新流感及季節流感疫苗。
相關訊息均可至本局網站(http://www.hcchb.gov.tw)H1N1新型流感專區查詢。

承辦人:羅心梅
電話:5264094
5226133-215
傳真:5231830
mail:h71515@hcchb.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