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發展領域
簡介
選擇適切的”個人發展領域”;提供了一種較有系統性的訂定各年齡層活動方案內容之方法,由此可達成童軍之教育目標及童軍之目的。
個人發展領域隨著影響各國青年人之環境因素和條件的不同(地理、社會、政治因素等)而有所差距,甚至在同一國內也會隨著城鄉差距而有所不同,例如有些成員住在鄉下、沙漠或極圈內,也有些住在大城市,各國總會必須決定最適於自己情形和條件的青年發展領域。
對各年齡層而言,選擇出的青年發展領域也許相同;也可能反應出隨著青年人年紀增長所產生不同的需求而有所差異。
請參考附錄D中兩個不同個人發展領域的實例。
童軍運動和社區參與
個人發展領域的選擇須建立在:
 童軍運動之四大目的(身體成長、智能成長、社會責任感之建立、心理成長與發展)。
 青年人的需求、興趣和所追求的期望。
 當地社區和社會的需求。
因此以上述觀點來看,對各級童軍而言社區參與活動乃是一合理之個人發展方向。
 貴會對各級童軍在社區參與活動上是否有考量個人發展?若還沒有作如此之安排;請檢討個人發展領域對貴會之青年活動方案有何涵義。並討論有何具體行動可改善此一狀況。
參考資料與其他資源
童軍活動方案之要素;第四節(世界總部,1985年版)
如何擬具青年活動方案;第一步驟(世界總部,1987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