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區大露營在菲舉行 青天白日旗營地飄揚



中央社
2009-12-29 08:33 PM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9日專電)第26次亞太區大露營在菲律賓舉行,來自台灣的童子軍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進場,還有人直接將國旗披在身上,傳達出台灣人爭取國際地位與認同的聲音。

DSC_0816.JPG  

在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國策顧問趙守博率領下,台灣童軍代表團40餘人,27日抵達馬尼拉以南約80公里的拉古納省(Laguna)馬吉嶺 (Makiling)營地紮營,以竹竿搭起的牌樓上,掛著寫有「中華民國童軍代表團」的橫幅,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就在營地上隨風飄揚。


377.jpg

431.jpg

363.jpg

4.jpg

第26次亞太區大露營28日開幕,台灣童軍代表團護旗手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進場,部份團員更是身披國旗尾隨在後,愛國心展現無遺。

324.jpg

趙守博今天在僑務委員施秋煌主持的餐會上表示,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在國際場合出現,他感動地掉下眼淚,並讚揚台灣童軍表現得「可圈可點」。

 

其他十多個參加大露營的國家並沒有特別凸顯自己的國旗,趙守博認為,這是台灣國際活動空間受到打壓的結果。

趙守博說,「為什麼別的國家沒有這樣做?這是因為中華民國在國際的活動空間處處受打壓,因此一有機會代表國家出來,就要向其他國家證明我們的存在」。

同時也是亞太地區童軍會委員的趙守博感嘆,大陸人對台灣人的瞭解,遠不如台灣人對大陸人的瞭解,大陸官員對台灣的看法,還停留在制式、官方的觀點。他呼籲,大陸人應該尊重台灣人追求自由民主的想法,而不是一味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這樣只會帶來反效果。

兩岸外交已經休兵,趙守博希望明年開始,中國可以停止對台灣的打壓。

第26次亞太區大露營將於明年1月3日結束。50年前,亞太區童軍大露營也曾在菲律賓舉行,台灣當時是以軍艦載著7、800名童軍前來參加,引起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