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竹市山風複式童軍團招生說明會

一、招收對象:
稚齡童軍:幼稚園中班~二年級 (男女均收)
幼 童 軍:國小三年級~四年級 (男女均收)
童 軍 團:國小五年級~國中二年級 (男女均收)
行義童軍團:國中三年級~高中二年級(男女均收)
羅浮童軍:高中三年級~研究所碩二(男女均收)
義務服務員:年滿20歲以上( 稚齡童軍團員家長必須至少一人擔任義務服務員)

二、說明會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9月5日止。

三、童軍活動內容:童軍技能、生命教育、自然觀察、生態探索、品格教育、手工藝、團康、國際童軍交流活動等

四、活動時間:每月一至二次,每月雙數週,星期日下午14:00至17:00時

五、費 用:家長研習規費新台幣2000元、每年團費新台幣2000元整、新生入團費新台幣500元整,用以支付例行團集會各項費用。(服裝費另計,可代辦購置服裝或逕洽童軍文教基金會(02)27517976),本團另於新竹市社會處設有新竹市山風文化教育服務協會,請以家庭為單位入會,入會費新台幣100元,年費500元。

六、家長說明會:
時間:106年09月10日<星期日> 上午09:00〈請準時〉-12:00
地點:新竹市東門國小 地址:新竹市民族路33號

*提醒您說明會將於9月10日上午於東門國小舉行!
請您務必準時與會出席!
說明會當天結束後將隨即進行報名、繳費、服裝套量等作業!
下午2點鐘開始並有本學期第一次團集會活動!
提請您留意本團相關訊息!感謝!

七、入團流程:
1.填寫家長說明會報名表回傳->
2.家長出席參加家長說明會繳交年費、新生入團費、家長研習費用、套量服裝->
3.家長參加研習活動 ->
4.領取服裝繳交服裝費用、參與團集會活動業經考核通過並頒發領巾->
5.成為正式團員

八、 報名專線:邱宜瑾先生0922-395-483

九、山風部落格網址 http://blog.pixnet.net/sunfunscouts

十、招生說明會報名網址: https://goo.gl/n1YudP

本團一年僅招收一次!敬請把握機會!
-----------------------------------------------------------------------
快樂 學習 服務 成長
新竹市山風複式童軍團 入團須知


入團須知
感謝您對童軍運動的支持與喜愛,以下為加入本團之必要條件,煩請家長詳加研讀後,再考慮是否讓孩子參與入團。
青少年必須出於志願入團,家長或任何人,均不能強迫其違背意願。
請先確定能配合年度行事曆出席團集會。倘若缺席達年活動次數百分之30,或未請假之缺席總次數達3次,將視同放棄參與資格。
童軍運動是一項親子共同成長與學習的活動,在山風團中,家長必須配合團部運作,協助團集會課程及相關行政事務工作之推動。
家長必須參與相關家長研習課程稚齡童軍2天;幼童軍3天;童軍/行義童軍4天。

入團程序
報名參與家長說明會。
家長參與家長研習班課程。
詳細閱讀入團須知。
請先詳細填寫團員資料、及家長研習勾選表及服裝調查表。
參加團集會四次以上並通過該階段童軍入團資格(稚齡地球級、幼童軍羚羊級、童軍初級)。
完成進程後,參加本團入團儀典。由團長為其配戴領巾,正式成為山風童軍團的團員。(制服可自行購買,亦可以由本團代購。領巾及領圈將於入團儀典時頒發。)
依據104年度團務會議通過2015年度起,新加入之稚齡童軍及幼童軍家長至少一人需擔任服務員。

家長與童軍
童軍運動的主體是青少年與孩童,但更重要的是需要有義務服務員的支持與引導,山風童軍團一直以來,不希望家長把童軍團當作「安親班」,把小朋友送來後就離開。孩子的成長需要我們共同的努力與協助。家長與孩子一同參與童軍團,不但能夠增進彼此的溝通話題,更能夠瞭解孩子的成長過程,使親子關係更融洽。因此本團在入團時將由童軍會或本團舉辦相關服務員研習活動,期盼透過研習的過程增進家長對於童軍運動的認識。
  此外總團部將邀請家長擔任義務服務員,亦定期舉辦相關之研習課程及活動(例如知能研習或木章訓練等)。期盼透過系統化的培訓課程,可以讓家長們由初步的學習進而認同、投入、到最後的反哺與回饋,成為童軍活動的義工,除了提供必要的後援外,日後更能從幕後走到幕前,自己來策劃帶領活動。以身教來為子女樹立典範。服務員的部分也是需要繳交年費、入團費及相關活動之活動費用。

arrow
arrow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