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山風複式童軍團「歲末感恩 送溫情」義賣活動
一、活動名稱:「歲末感恩 送溫情」義賣活動
二、活動目的:
1.幫助身心障礙團體,募集捐款及物資:
 公益團體募款不易,尤其是小型機構更加困難,故希望藉由歲末感恩之際,集聚大家的愛心一起為需要幫助的公益團體盡棉薄之力。
2. 提供義賣平台 讓團員做愛心又省錢:
從稚齡、幼童軍、童軍到行義,隨著山風團的成長,山風伙伴們也在參加童軍的日子裡年年長高。每次晉級或過個寒暑假後就會發現衣櫃裡的制服或外套已經太小了,再也穿不下。帥氣的童軍制服丟可惜,送到舊衣回收箱也是很捨不得。
今年感恩餐會將此活動提供一個平台,讓伙伴們將家中穿不下、用不到確很新的童軍制服拿來義賣,不但可以做公益,也可以用低價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落實資源再利用的理念。
3. 宣導珍惜資源,提供平台讓團員交流:
 環保不是口號,需要你我一起行動。透過此活動,團員將家中許多沒有用到但卻很新的東西拿出來義賣或捐贈,加強團員們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觀念,並落實愛惜物資的理念。提高團員的環保意識,反思平日的生活習慣,學會珍惜資源,共同關心我們的生活環境。
三、 指導單位:新竹市山風複式童軍團、新竹市山風文化教育服務協會
四、 主辦單位:新竹市山風行義童軍團
五、 義賣活動時間:104年12月26日(六) 13:30~16:00
六、 義賣活動地點:新竹市東門國小川堂
七、 活動方式:
1. 手工藝品義賣: 行義團團員義賣自製手工書、春節賀卡、領巾圈、鑰匙圈..等。義賣所得扣除材料費,全數捐贈予「」社福機構。
2. 童軍制服與用品義賣:義賣團員所提供之童軍制服上衣、童軍制服褲、童軍外套及童軍用品。義賣所得扣除材料費(夾鏈袋及標籤)未售出之制服及外套返還原捐贈伙伴。
2. 二手物義賣:義賣團員所提供之二手物。義賣所得扣除材料費(標籤)及未售出之二手物資全數捐贈予社福機構。
八、 義賣及捐贈物資提交時間與地點:
時間: 12月13日團集會14:00~16:00
地點: 櫃台負責收集物資的行義伙伴。
九、 義賣及捐贈物資募集條件:
(1) 二手物資募集
1. 條件:限全新或八、九成新可堪用之物資;
2. 主要募集:日常用品、文具、禮贈品、玩具、童書、鍋碗瓢盆、小家電(如:相機、電扇、吸塵器、收音機…等)。
3. 謝絕物品:二手衣物(童軍制服除外)、貼身衣物、盜版光碟、來源不明的物品、大型物資及有損毀的物品。
(2) 童軍制服及用品募集
1. 請將欲義賣的童軍制服清洗乾淨,除保留山風團徽、新竹市及團次章外,其餘布章(如小隊徽、技能章…等)請拆除。
2. 童軍用品: 營火袍、腰帶、肩章、襪穗….等,請先清潔整理乾淨。
3. 定價:童軍制服定價基礎為原價的30%。童軍用品的定價基礎為原價的50%。義賣價格為上述定價基礎的四捨五入至五元(的倍數),義賣童軍用品最低價格為五元。
arrow
arrow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