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103年度「飢餓三十、童軍三指」

人道救援行動暨生命教育活動實施計畫

 

壹、活動依據:依據世界展望會「第26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之計畫實施。

貳、活動主題:當愛匯聚、飢餓遠離Hunger On The Run

參、活動目的:

一、藉由飢餓體驗與影片分享,讓孩子了解現今世界各地因災難極需救助的人們之困境,齊聚愛心,進而改變兒童的飢餓處境。

培養孩子對生活擁有的一切能感恩惜福,在能力範圍內有幫助他人的情操。

激發孩子熱愛生命,珍惜生命,進而能有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的精神與態度。

藉由體驗課程的進行,培養孩子團隊合作、互相激勵、努力向上的生活態度。

期望藉由活動激發孩子自我承諾、突破困境、挑戰自我的生活態度。

透過親子共同參與活動,增加親子間表達關懷的機會與能力。

肆、指導單位:新竹市政府、台灣世界展望會。

伍、主辦單位:新竹市童軍會。

陸、承辦單位:新竹市立光武國民中學。

柒、協辦單位:新竹市立新科國民中學、新竹市光華國中

              新竹縣立仁愛國民中學

捌、活動時間:1031228(星期日)上午600~下午60012小時。

玖、活動地點:新竹市立光武國中。(新竹市光復路一段512)

拾、活動對象:

一、本校有意願參與飢餓體驗的學生、老師、家長預計共100人參加。

二、新竹縣市各校童軍團,預計共100人參加。

三、本活動預計招收200人,額滿為止。

拾壹、報名方式:請有意願參加飢餓體驗的童軍勇士至各校童軍團領取家長同意書(如附件一),並於1031215(星期一)中午前將同意書繳回各校團長,人數額滿為止,各校團長彙整完畢,將報名清冊寄至gwjhscouts@gmail.com

光武國中童軍團黃廷立團長收。

拾貳、活動費用:參加飢餓體驗的每人新台幣100元整。(全數繳交給世展會,用途為緊急救援,將開立可節稅之正式收據予報名之營友;飢餓體驗完成者,有參加10427()28()飢餓勇士大會師者會獲得紀念T恤一件,須另繳交交通費550元整

 

拾參、活動方式:

飢餓體驗活動進行方式為上午600~下午60012小時,活動期間將準備生命糧,返家後仍可進食(如牛奶、豆漿、無固體之食物)晚上活動結束後,孩子先進食清淡食物,如粥。

、活動採小隊編組方式進行。

三、學生活動主要內容以飢餓體驗生命關懷社區服務募捐發票餓舞生命等方式進行。

飢餓期間全程貼「飢餓中」貼紙,表現飢餓決心及宣廣飢餓三十。(飢餓中貼紙由世展會提供)

拾肆、注意事項:

一、活動進行時,隨時觀察孩子的身體狀況,如有特殊狀況,隨即立即終止該活動,並予以適當協助。

家長欲參加者也可向該班導師報名後,在家或工作地點一同DIY,參與飢餓體驗完成者,將發給勇士證書。

    三、活動中所募得的所有發票,將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

    四、活動中所募得的所有款項,將全額繳交世界展望會。

活動參加者依規定需有家長同意書,完成者發給勇士證書,始可參加10427日至8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

六、飢餓體驗與飢餓大會師活動相關日程及注意事項,於活動前將另行通知。

拾伍、全程參與是項活動之中級童軍,活動結束後將給予認證社區服務專科章。

拾陸參加是項活動之帶隊教師暨工作人員,於飢餓體驗與大會師活動期間予以公()假登記,活動結束六個月內,在不影響課務原則下得以補休三日。

拾柒、本計畫呈核准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