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國際和平日之MOP 挑戰
1. 活動目標
 透過童軍積極參與社區,慶祝2014 國際和平日
 鼓勵童軍向童軍伙伴、青少年及社區宣傳和平理念
 推廣和平的文化與信念
2. 活動背景:世界各地在每年9 月21 日慶祝國際和平日。為了慶祝聯合國「人民享有和平權利」
宣言30 週年,今年的國際和平日的主題定為人民享有和平權利。國際和平日是在1981 年由聯
合國大會議36/67 號通過,首次的國際和平日是在1982 年開始舉行慶祝活動。
3. 活動期間:從2014 年9 月1 日開始至10 月19 日(空中大會)止。
4. 參加對象:包括世界總部MOP、各地區MOP、各國MOP 負責人及童軍服務員。童軍伙伴,
不限年齡與階段,都歡迎參與。
5. 社群網頁:這個挑戰活動的目的是鼓勵童軍伙伴傳達童軍的和平理念。而最為有效及能夠產生
回應的就是透過社群網頁。如果有更多的伙伴參與,並在社群網頁上擴散,和平的訊息就可以
傳達給更多人。
6. 2014 國際和平日MOP 挑戰:世界各地的童軍可以進行下列的活動,並將活動上傳各種上
social media 及scout.org。凡能夠完成全部挑戰任務者,可以獲得2014 國際和平日之MOP 挑
戰完成證書。

7-1 童軍和平自拍
Step 1 拿著”和平從我開始”的海報自拍
Step 2 想想你自己對和平的承諾,以及從今天開始你會作些什麼以促進和平。
Step 3 發布你的自拍照片及和平宣言
Step 4 將你的自拍上傳scout.org 或其他社群網頁如facebook

7-2 童軍MOP 記者
試著訪問伙伴、同學或社區居民,請問他們對和平的看法,並拍成影片。
Step 1 先向受訪者自我介紹及說明你將如何進行訪問
Step 2 準備好錄影時:介紹你自己及國家,介紹受訪者的名字及國家,然後就可以開始訪談。
Step 3 上傳你的影片至scout.org
注意事項:
 請穿制服或至少佩戴領巾
 請找一位伙伴幫你錄影
 事先在卡片上寫好問題或順序
 將對話打成文字(可用中文錄影,再寫成英文對話上傳)

7-3 和平6格漫畫:把你的想法畫成6 格漫畫,並且上傳分享。優秀的作品或故事,將會由世界總部所採用。

7-4 和平快閃(在9 月21 日這一天進行)
9月21日是星期天,可以利用這一天與你的伙伴好好計畫一下如何引起更多社會大眾的
注意。試試看和平使者之歌,可至youtube 下載,或自選適當的歌曲。
Step 1 選一首歌
Step 2 選定行動的時間與地點,可以請團長協助事先取得許可
Step 3 決定你的舞蹈動作並事先練習
Step 4 安排細節,如音響、請人播放音樂及錄影等
Step 5 到達現場、盡情表演、激勵群眾吧!!

最好的時間是9 月21 日當天,可以在賣場、廣場等公共場所。請記得寄影片上傳scout.org

7-5 電台訪問
跟當地的電台聯絡,是否你可以爭取一個時段來談童軍運動如何透過服務以促進世界和平。
邀請電台聽眾透過小小的善行,來改變世界,促進和平。
Step 1 列出電台一覽表及電話號碼
Step 2 聯絡電台詢問是否可以安排節目來談童軍及國際和平日
Step 3 與電台確認時間
Step 4 準備一些受訪的題目與對答,並與參加的童軍方享。準備禮物感謝電台及主持人。
Step 5 進行節目。請伙伴幫你錄音或請電台提供錄音帶。
你敢上電視節目嗎?

7-6 和平海報
畫一張海報,以傳遞和平的訊息,主題可以是童軍活動創造世界的和平。不限材料,考慮
環保。完成後,請將海報作品拍照上傳scout.org

7-7 和平照片
如果你的專長是攝影,拍一些能夠傳達和平理念的照片上傳到各種社群網頁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等,加上一些文字及SCOUT 的logo。照片必須是原創作品。

7-8 和平晚會Playing “Peace”, Talking “Peace”, Doing “Peace”
你可以邀請同班同學、大學社團伙伴或是童軍伙伴,童軍、幼童軍,家長或是社區居民,
邀請他們一起來參加你舉辦的活動,讓大家談談他們對和平、全球公民、全球議題的想法,
並且參與你設計的互動遊戲。
Step 1 選定你的邀請對象,進行聯絡,確認他們的參與。
Step 2 安排1 或2 小時的活動流程,以2 小時為例,30 分鐘的講話,
70 分鐘2 到4 種互動遊戲,10 分鐘的問題與討論,最後10
鐘結論。當然你也可以在遊戲間穿插演講。
Step 3 列出器材清單、考量人數的多寡,室內或戶外舉行。
Step 4 執行你的活動
一些注意的事項
 你是一個人辦呢或是找一個團隊
 根據你的參加對象來設計活動保持活動的熱情以激勵參加人員選擇3 個參加人員容易記住的強烈的訊息
 人們如果覺得有趣,他們就容易記得問問題來讓參加人員思考及參與

7-9 自創挑戰活動:你也可以自創自己的活動並分享給大家。

7. 上傳到那裡?
最好的地方是scout.org。當然你也可以上傳到Facebook 上的MOP 網頁。

8. 你想要參加證明嗎?
如果你完成所有的挑戰活動,並能夠向童軍總會提出相關的證明,那你就可以得到一張參加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