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簡介
活動方案發展的最後步驟就是為各年齡階層內各級童軍選擇適合個人發展的活動。
各童軍會活動內容必須在有趣和嚴肅、主動和被動、個別和群體、室內和室外間取得一個平衡。
各階段的體能、智能、人際關係和精神上的活動發展必須是漸進式的;並且能符合青年人喜歡挑戰的需求。
青年活動方案中有許多活動事實上就是進程之一部分;然而並所有的童軍活動都屬於進程的一部分。
童軍運動和社區參與
各國童軍會在各年齡層的青年活動方案中所設計的活動;提供了一個最佳並且簡單的方式讓童軍得以適當且有效的參與社區。
這些活動和社區服務、社區發展與發展教育是相關的;關於前述三種與社區參與之關係的詳細描述和範例可參閱『童軍在社會中之角色』,它是含括在社區童軍運動文件之中。
 詳讀『童軍在社會中之角色』並與你的活動方案發展小組討論那些活動可以運用在貴會的各年齡層童軍以強化社區參與。
參考資料與其他資源
『童軍在社會中之角色』(世界總部,1987年版)
童軍活動方案之要素;第二節(世界總部,1985年版)
如何擬具青年活動方案;第一步驟(世界總部,1987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