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目標
簡介
教育的目標(活動方案的目標)也就是青年活動方案的目標;亦是我們達成童軍運動目的之指導方針,更明白指出童軍運動之基本原則。
教育目標必須建立在國家青年人之需求、興趣和期望的基礎上,同時也須符合社會的需求,如此一來童軍運動藉由青年活動方案才能臻於完美。
經由適切的教育目標之訂定;則可確定青年活動方案之內容與方法,同時也是評估其成效的基礎。
由於童軍方法是漸進的,因此隨著青年人年齡的增長;各階段教育目標也必須漸進式的做一適當的調整。
請參考附錄C四個年齡層教育目標發展範例
童軍和社區參與
在各國總會中各年齡層童軍教育目標是以童軍運動的目的和準則(包括"對他人盡己之責")及青年人的需求、興趣和期望與社會的需求為基礎,因此當然也包含著社會的參與。
 貴會各年齡層的童軍教育目標是否有社區參與的活動?這些目標是否能反應出青年人階段性的發展和他們的不同需求及期望?與你的活動方案設計小組討論這個主題,必要的話,草擬出各年齡層童軍教育目標規範。並與有經驗的服務員和專家一起測試這些目標。把新的教育目標納入青年活動方案。
參考資料與其他資源
童軍活動方案之要素;第四節(世界總部,1985年版)
如何擬具青年活動方案;第一步驟(世界總部,1987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