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的需求
簡介
童軍運動的目的是開發青年人的能力,使他們成為社會之助力。
因此童軍運動不能只是符合個人需求或只提供青年人想要的服務而已,它也必須讓青年人了解週遭社會環境的需要。
正如同青年人需求,社會的需求也是因各國而有所不同,各國總會必須明白瞭解符合該國之不同的需求。

童軍運動與社區參與
童軍運動的社區參與是以符合青年人的教育意義為基礎,它同時也需直接符合於社會的需要。
社區提供一套完整而具體的方案讓童軍運動能夠參與社會的發展。社區就像是一個縮小版的社會,它具有多重面貌;且其內涵:如在一限定之小範圍內、歸屬感、生活上共同之興趣及具一定程度的人際交往關係。
 經由童軍運動的參與能協助完成那些社會上的需求?與你們的活動方案發展小組討論如何發現社區的需要、並詢問地方、各省和國家的資訊管道:例如政府機關部門、政府官員、大學和老師、宗教團體、其他公共機構、私人組織、個人等。
 試問童軍們如何去幫助和滿足社區和社會的需要?請參考社區童軍運動及其他各種參考資料;並與活動方案發展小組研討如和將其內容與貴國之青年活動方案整合。
參考資料與其他資源
貴國最近有關於社會需求與國家發展計畫的研究報告。
社區童軍運動(世界總部,1988年版)
如何擬具青年活動方案;第一步驟(世界總部,1987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