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的需求、興趣與期望
簡介
童軍運動若是要達成其目的,則其為青年設計之青年活動方案就需提供符合年輕人需要、興趣與期望的內容。假如其青年活動中缺少這些,則會讓年輕人認為毫無相關或索然無味。
各國青年人、甚至在同一國內的青年人皆有不同需求、興趣與期望,因此各國總會必須瞭解適合於該國青年人的需要。
一般而言我們所認知青年人的需求,與他們自認之興趣與期望會有些許落差;各國總會必須經由其青年活動來滿足各種需求。
童軍運動和社區參與
青年人對於週遭的事物不管是發生在地方社區或外界大環境皆有很大的興趣。青年人也擁有很直接的公平與平等的感受力,因此當他們看到歧視或不公平的事情時,他們的感受力就會被激發,進而去解決補救此一問題。
因此,當各童軍組織依據青年人的需求、興趣與期望為其青年提供適當之青年活動方案,使得青年人有機會學習了解別人的需求,進而以更有效和有意義的方式從事社區參與活動。
社區參與應是以社區服務活動或社區發展計劃的形式出現;它不是偶而"增加"或"特殊"的活動或計劃,而是整個青年活動方案中的一部份。學習了解別人的需要還包括發展教育,也是一種理想、技巧和態度上的瞭解與認知,使你更了解影響當今世界的問題及了解人類間互動的關係。
 貴國最近是否有任何關於青年人需求、興趣和期望的研究報告,特別是關於他們在社會上的定位?假如有請研讀並與青年活動方案發展小組討論結果;研討其報告的內容對於你的青年活動方案具有何含意?
 假如貴國近期並無相關報告出版,可參考國外出版的報告,從中你可獲得一些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