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運動之方法
概述
童軍運動方法是此一運動教育青年人的特殊方法;也是童軍運動的基本。在童軍世界組織的憲章中有如下的定義:
童軍運動的方法是一種經由以下原則之漸進式自我教育的制度:
 誓詞和規律
 做中學習
 小組組織(例如小隊制),在成人的引導下進行不斷的探索、責任感的養成及各種自我管理的訓練,經由性格的發展、能力的培養、自我的信心、團隊合作及領導的能力。
 依各人興趣從事各項漸進式及啟發性的活動,包括遊戲、有用的技能和社區服務;這些活動以戶外為主,以期與大自然接觸。
以上方法雖被逐一介紹,但它們必須是整體性考量,任何一方法都不能單獨存在;也無重要性之區別。
童軍活動與社區參與
童軍運動的方法很適合用於社區參與上。方法所強調的做中學習、小組組織、責任感的養成、自我的訓練、能力的培養、自信、團隊合作及領導能力的培養都是童軍運動有效參與社區的特色。
童軍運動方法若確定有效的執行可以讓青年成員從非正式童軍運動教育中穫得幫助,進而貢獻於社區發展。
必須強調的是在社區參與活動中童軍方法的徹底貫徹才使得組織中青年活課程更具完整性。若活動中少了童軍方法的執行,整個社區參與活動可能充其量只是讓青年成員們提供『廉價勞力』。(雖然他們是童軍運動的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