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區童軍運動
「社區童軍運動」此名詞乃源起於為了協助各國童軍總會發展出更廣義的「服務他人」的活動方案。這並不是一個新的活動,更不是年度口號或年度工作重點。它的內涵即是童軍運動的一部份;其目的乃在於協助各國總會在此一基礎上擴大其活動內容與活動方案。這除了立即對童軍、社區及各國總會產生正面效果外更具有深遠的影響。
「社區童軍運動」除了是各國總會領導人員所應正視的議題外,它更應受到各國負責青年活動人員的特別重視。我們應運用它並透過符合時代潮流,且具吸引力、挑戰性的青年活動來達成童軍運動的社會教育目的;以期對其社區、社會有所貢獻。
童軍活動是童軍運動目的之基本方法;即是幫助青年人發展其身體、智能、道德的成長,並激發其潛能;進而對其社區、社會、國家有所貢獻,成為一世界公民。
概括而言,童軍以下列三種方式對其社區作出貢獻:
A. 發展自我---成為良好公民。
B. 學習瞭解其社區,並瞭解其成為社區一員的公民責任。如此他(她)才能成為一良好公民,進而積極參與、並成長為能為社區負起責任的成人。
C. 個人或集體式的參與社區改造。如此能發現社區的需求並積極的協助解決問題。
以上幾點唯有在具有一良好並鼓勵童軍參與社區活動的青年活動方案下才可能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