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童軍學術論壇實施計劃
一、計劃名稱:2010年童軍學術論壇
二、計劃起源: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羅浮暨青年委員會基於童軍學術化、專業化的理念,希望藉由論文發表與學術論壇,讓童軍伙伴與成年領袖能針對童軍活動提出系統化、專業化的意見、研究與心得,進而奠定我國童軍運動更穩固的學理基礎。故每年訂定主題,與大學結合,廣邀年輕學者,積極參與論壇活動。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羅浮暨青年委員會依上述背景因素,訂定年度工作計畫,每年辦理本項論壇活動。臺南大學師培中心亦鑑於童軍活動為綜合活動領域之重要教育內容,多年來支持本論壇活動,與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合作推動,功不可沒,對童軍運動的推動與提昇,影響深遠。
臺南大學前身臺南師範,光復後的第一任校長張宗仁先生,在大陸時期即曾為國家負責青年運動,擔任【中國國民黨童子軍總司令】,遷台後,繼續支持推動童子軍運動,並強調童子軍運動的學術化;基於這一段史實,臺南大學與童軍總會的合作,實具有其歷史的意義。
三、計劃宗旨:
新世紀的觀念、思維模式和態度,我們應該重新認識這瞬息萬變而互相依存的世界。經歷過百年的童軍運動,是否可以在新世紀中依然屹立不搖?從教育改革所推崇的教導孩子帶著走的能力、教育部重點計畫方案~有品教育、從中央到民間對於環境教育的關懷、體驗教育與探索教育的重視...等。讓我們有必要重新檢視現階段童軍運動發展的方向。至於如何著手調整與轉變童軍運動模式呢?盼能藉由童軍運動的學者、專家或實務工作者的經驗與專業意見,提供現階段童軍運動之參考,進而達成落實童軍運動發展的目標。
四、本次論壇主題:三品運動與公民素養。
五、指導單位:中華民國童軍總會
六、主辦單位:國立臺南大學
七、承辦單位: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羅浮暨青年委員會
八、參與對象:
(一)論文徵稿:
1.童軍組:17~26歲之童軍夥伴。
2.成年組:21歲以上之服務員或對童軍運動有研究之社會人士。
(二)論文發表暨論壇:凡對於童軍活動有興趣者,預計參與人數約100人。
九、活動內容:
1.    99.02~99.04童軍論文集徵稿、審查與編製。
2.    99.04.10論文發表暨論壇。
十、徵稿規定: 2010年童軍學術論壇論文徵稿辦法(請見http://www.nryc.org.tw/)。
十一、重要時程:
(一)徵稿時間:全文投稿時間:自即日起至99年3月22日止
(二)童軍論壇報名時間與方式:
1.舉辦時間:99年4月10日(星期六)於國立臺南大學舉行。
2.報名時間:99年02月26日至99年03月31日止。
3.報名方式:採e-mail或至羅浮暨青年委員會網站http://www.nryc.org.tw/
報名。
報名表下載:http://www.nryc.org.tw/,99.02.26開放下載。
十二、參加費用:報名參與研討會者,每人繳交200元(含餐費、保險費)。
十三、計劃時程:
時間    內容    備註
99.02.07~99.03.22    徵稿    *03.22論文徵稿截止日
99.02.07~99.03.22    全文稿件繳交    *來稿請寄
rovercouncil@mail2000.com.tw信箱或至www.nryc.org.tw網址上傳稿件
99.02.26~99.03.31    論壇報名    *採e-mail或線上報名。
*03/31論壇報名截止日
99.03.24~99.04.06    論文集編排、送印    
99.03.18~99.04.06    邀請、確認論文發表者
公布發表者名單與場次    *相關訊息公告於網站http://www.nryc.org.tw/

99.04.10    童軍學術論壇暨論文發表會    



十四、童軍學術論壇技論文發表議程:
時   間    活   動   內   容
09:00~09:20    開幕式
09:20~10:20    【專題演講】
10:20~10:40    茶敘
10:40~12:00    【論文發表】
12:00~13:30    午餐暨聯誼活動
13:30~14:50    【論文發表】
14:50~15:10    茶敘暨聯誼活動
15:10~16:30    【學術論壇】
論壇主題:
一、公民的關鍵能力與童軍活動發展
二、三品運動的推動與成功的社會
16:30~17:00    閉幕式

十五、活動經費:本計畫所需經費由各主協辦單位及童軍總會籌措,並向有關單位申請補助。場地請主辦單位負責支援提供。
十六、交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