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從事青少年輔導工作時,您是否有時會感到無力,不知道該怎麼和青少年朋友溝

通、也不知道如何幫助他們會比較好。時代在變遷,我們越來越無法準確知道孩子心裡

在想些什麼,在與孩子溝通時,除了擅用他們的語言,拉近彼此的距離之外,更重要的

是應該對青少年的身心發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並善用輔導技巧與探索教育的

方式,使青少年服務工作能產生更多的效益,協助青少年朋友全面性的發展。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救國團。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

※協辦單位:臺北市立松山高中。

※研習時間:981017-981128(每週六、日),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半,

共計43小時。

※研習對象:

  ()從事兒童與青少年福利相關工作之專業人員(包含社工員、諮商員、輔導員、志工)

  ()曾輔導與接觸青少年相關社團經驗或對青少年輔導工作有興趣之社會人士與學生。

  ()現職台北、三重張老師中心「義務張老師」、以及臺北市國

高中職教師。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松山高中。

(臺北市 11070 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56)

※研習費用: 

※活動課程:

◎10/25非自願個案處理原則
◎10/25青少年輔導概論Ⅰ(營隊工作概論)
◎11/1青少年輔導概論Ⅱ(助人技巧訓練)
◎11/1青少年輔導概論Ⅲ(青少年輔導技巧、同理心技巧)
◎11/7淺談青少年發展概論與高關懷青少年之認識與輔導
◎11/7青少年問題概述與輔導策略(一)青少年的同儕影響與次文化現象
◎11/8青少年問題概述與輔導策略(二)青少年的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
◎11/8青少年問題概述與輔導策略(三)如何與孩子談「性」?
◎11/14探索教育之精神與內涵
◎11/14平面探索體驗活動Ⅰ
◎11/15團體方案演練
◎11/15青少年團體輔導帶領與方案設計
◎11/28平面探索體驗活動Ⅱ
◎11/28探索活動演練

參加對象:

(一)從事兒童與青少年福利相關工作之專業人員(包含社工員、諮商員、輔導員、志工)。
(二)曾輔導與接觸青少年相關社團經驗或對青少年輔導工作有興趣之社會人士與學生。
(三)現職台北、三重張老師中心「義務張老師」、以及臺北市國高中職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