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月刊「名人與童軍」專題專訪市長林政則
 
   
 

童軍月刊「名人與童軍」專題專訪市長林政則東吳大學政治學系教授、童軍月刊副總編輯謝政諭今(2)日上午特別蒞府針對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童軍月刊「名人與童軍」專題,專訪目前兼任新竹市童軍會理事長的新竹市長林政則,希望曾經身為童軍、青年時服務於救國團、並擔任教職的傑出教育家林市長,談談施政理念及其對推動教育的努力與用心。
林市長依稀還記得小時候參加童軍活動,第一次在新埔鎮文山國小露營的情景,長大後在救國團帶領營隊,對露營活動也相當執著,他說童軍的人格養成教育,對其性格影響很深。因此在其主政期間對於童軍總會與新竹市男女童軍活動相當支持,除了加強重視童軍設施的充實,包括南湖營地與茄苳營地的改善,每年必定提撥經費辦理全市國中小分梯次童軍露營體驗活動,讓近千名學子體驗童軍生活。
出身教育的林市長向童軍月刊副總編輯謝政諭表示,推動教育的重心在學生,因次他要求老師要不斷的進修,才能更有技術教導學生,讓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學到知識。擔任市長後尋求議會的支持,寬列教育經費,並隨時期勉教育人員,務求辦好教育工作,建立品德健全的下一代。
童軍月刊副總編輯謝政諭對於林市長從政經歷豐富,歷經我國重要的政治變遷,突破現況,引導變遷,並屢獲政府與民間各種評量的特優,引領市政革新開創佳績,大為讚揚。林市長表示,市政建設以民為本,建設不分藍綠,先講求「人和」才能「政通」,他接受不同黨籍議員好的建議,並全力執行,讓新竹成為安和樂利、溝通、路平、燈亮的幸福花園城市。

 
 
 
 
  童軍月刊「名人與童軍」專題專訪市長林政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