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孩子,面對困難,永不放棄,身邊永遠會有支持你的朋友」、

「也許你一時間找不到人說,沒關係,放心地跟阿姨送你的小玩偶說,它會幫你分憂解勞」。

5092656-2168086.jpg 
新竹市中國童子軍會募集「愛心鞋盒」,請小朋友送文具或心愛玩偶、圖書,給災區小朋友。
記者李青霖/攝影

一盒盒來自各地的「愛心鞋盒」,湧進新竹市中國童子軍會辦公室,盒子上附著親切的鼓勵卡,內容讓收件者也感動。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發起「愛心鞋盒」活動,邀請小朋友捐出心愛的玩具、圖書或文具給災區小孩。

「就要開學了,希望我們的愛,讓他們如期開學」新竹市山風複式童軍團副團長邱宜瑾說。

除了山風團,救國團幼獅複式童軍團與新竹市中國童子軍會,都響應這項善舉,

即日起募集愛心鞋盒,8月25日截止,募集地點在新竹市公園路148號。

幼獅團代表鄭建宗說,愛心鞋盒不是裝鞋子,而是放進文具用品、圖書或玩具,再附上一張卡片,寫下鼓勵話語。

也是童軍的市議員鄭正鈐提供服務中心募集愛心鞋盒,他說,開學的日子近了,

災民恐怕無法為孩子準備書包文具,同時透過愛心鞋盒,也讓非災區孩子懂得關懷他人。

「讓愛不斷、學習不斷」,邱宜瑾說,雖不能直接到災區,也可盡一點心力,

感受與災民在一起,小朋友可找家裡的硬盒子,裝上圖書文具、附上鼓勵卡,封裝後註明「給低、中、高年級生」即可。

鄭建宗說,晚上9點前服務中心都開放,接受小朋友的愛心鞋盒,電話(03)5617716;

彙整後會送給高雄縣教育局統一分送。

【2009/08/22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