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入學下月登場/申請社區高中 可依PR值向上多填志願

更新日期:2009/05/25 04:09

〔記者林曉雲、陳宣瑜/台北報導〕第一次基測結束,高中職申請入學招生六月初登場,在政策推動下,各高中申請入學招生比例都大幅增加,建中及北一女均釋出五成名額,預計報名人數也會增加。補教老師建議,許多社區高中的申請入學分數比登記分發低,考生可向上申請一到兩個志願序學校。

申請入學分數較登記分發低

補 教老師何明表示,今年基測量尺總分雖增加,但考生成績排序的PR值未變,考生六月四日拿到成績單後,可先從自己的PR值做選校判斷,社區高中申請入學的分 數比登記分發低,建議可以向上申請一到兩個志願序學校。何明舉例,甲生考PR九十三,依去年登記分發成績可穩上西松高中,申請入學時則可往上申請到大直高 中或和平高中。

下月四日寄成績單 最多可填四志願

台北市弘道國中校長陳今珍表示,明星高中例如建中、北一女等,申請入學比的主要還是國中基測分數,其次才是科展等特別加分條件。六月四日將寄發第一次基測成績單,六月九日和十日高中甄選、申請報名,六月十七日放榜,考生應提早準備申請入學所需資料。

台北市介壽國中註冊組長張瓊文表示,考生除了公私立高中職至多可以選擇四個志願,也可參加五專申請入學。

而簡章中各校都有列出「特別條件」,才藝、體能、曾任幹部等都可加分,例如曾獲選擔任國際數理、資訊奧林匹亞、國際科展的代表,或全國性、縣市科展、國語文、英語文獲獎者。

才藝、體能檢測、當幹部可加分

體適能檢測成績在銅質以上者,目前全國已有一百多所學校做為特別條件加分,師大附中、成功高中等都納入加分;而國立政大附中則把有經童軍總會核定獲頒「獅級」以上合格證書者,加二至六分;師大附中則把獲得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比賽段位證書,加三至十分。

此外,受少子化衝擊,今年高中職招生缺額估計高達五、六萬名,私校搶人更白熱化,許多高中職紛紛推出高額獎學金,去年祭出百萬獎學金的台北市私立東山高中,今年也將提供數十萬元獎學金。

教育部今年更針對高職招生,推出「三年免學費」教育扶弱計畫,策略性提振高職教育;例如台中市就有台中高農、光華高工、新民高中、嶺東中學加入,台中縣有東勢高工,中投區考生可透過申請入學或登記分發選讀,三年免學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