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

參加第40屆亞太地區女童軍高峰會訊息公告

(The 40th Asia Pacific Regional Summit)

 

一、 目的:

為拓展本國青年女童軍視野,增進國際學習與交流的經驗,培養世界公民之觀念,增進領導能力,分享經驗和觀點。本會鼓勵女童軍代表參加第40屆亞太地區女童軍高峰會,特定本辦法。

二、 參加對象:

1.      辦理女童軍三項登記之女童軍與服務員

2.      女童軍15-18歲,須得過優秀女童軍獎章且加入女童軍5年以上

3.      服務員:各會員國負責世界女童軍總會大核心工作領域(組織與管

理、會員、訓練、教育活動、社群關係、財務)的會員,具備該領域豐富經驗且能提供關於世界女童軍總會現階段所面臨的議題的建議。

三、 參加名額:女童軍2名,服務員6

四、 活動地點:菲律賓發展學會(Development Academy of the Philippines)

五、 活動日期:20091111()14() (10日到,15日離開)

六、 參加費用:

每人總團費約計新台幣34,000元,以多退少補為原則,含:

1.      參加費:英鎊175元,約新台幣10,000元,含活動費用、餐費、住宿

(以屆時匯率為準)

2.      往返機票:約20,000(以實際報價為準)

3.      集訓、保險、行政費用、制服裝備費等雜支,約4,000

4.      個人護照、簽證費、零用金等另計

七、 活動說明:

1.      本次高峰會將提供亞太區各會員國一個交換經驗和觀點以及討論有關亞太區各項議題的機會,因應世界女童軍運動百週年及亞太區40週年慶,現在正是一個關鍵性的時機檢視女童軍運動以及從個人、國家、地區及全球的觀點所傳達的方向,同時思考未來該如何促進各會員國組織健全成長,確保女童軍運動永續發展。

2.      本次高峰會歡迎青年女童軍參與討論,共同思考如何維護傳統女童軍的價值觀,同時記住傳統使我們朝向不同的方向前進,因為我們向過去的經驗學習,而現在我們將改變以確保世界女童軍總會在女孩及青年婦女組織中永遠保持領導地位。

3.      本次高峰會並非決定政策的會議,亦非創造新的機制與體系,各會員國將思考如何達成世界女童軍總會策略計畫與亞太區營運計畫,以及如何帶領女童軍運動邁向另一個百週年里程碑。

4.      預期效果:

Ÿ       本會議將提供亞太區最好的建議。

Ÿ       提出有關世界女童軍總會六大核心工作領域(組織與管理、會員、訓練、教育活動、社群關係、財務)、亞太區營運策略及全球行動主題執行之看法。

Ÿ       有機會檢視過去,面對今日,對未來的發展做好準備並思考如何維護女童軍的基本價值。

Ÿ       透過公開討論的方式發展出一些有效的工作策略以提供各會員國、亞太委員會及世界委員會作為參考。

Ÿ       彙集策略與建議將作為亞太區擬訂2012-2014年營運計劃的依據,並於2010年地區會議時提出。

八、 報名程序:

1.      申請人請填妥國際活動報名表,並檢具女童軍三項登記之女童軍證正反面影本及曾參加各項活動、服務等資料文件交由本會各分级縣市女童軍會審核。

2.      報名截止日期:請於98515()前將報名表郵寄至總會

3.      本會甄試日期與錄取另行通知

九、 連絡詢問:女童軍總會國際組 李怡樺 02-2777-1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