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故常務理事兆棠博士紀念獎學金設置由來

吳兆棠博士字昭讜,安徽休寧人,早歲留學德國獲柏林大學教育博士學位。歷任國立中正大學校長、澳門中山學院院長、教育部督學、司長、台灣省教育廰長、青年反共救國團副主任。民國廿七年參加中國童子軍運動領導工作,並主持服務員訓練閱三載,造就人才逾二千人。嗣歷任中國童子軍總會主任秘書、全國理事暨駐會常務理事等職,指導會務不遺餘力。吳博士曾多次代表我國出席在英、緬、印等地舉行之國際會議及貝登堡百年紀念金禧大露營,並接受木章訓練於極偉園。民國四十五年主持第三次全國大露營於高雄大貝湖;民國四十八年創辦中國童子軍極偉園訓練營,釐訂我國童子軍義務服務員訓練制度,為我國童子軍運動奠定深厚之基礎。民國五十年中國童子軍創立五十週年紀念大會,總會兼會長先總統  蔣公以其貢獻卓越,為頒授童子軍服務員榮譽獎狀用以矜勲。

民國五十一年吳博士復倡導興建中國童子軍活動中心及童子軍固定營地,籌資、相土、鳩工、庛材,靡不躬親擘劃。吳博士一生從事教育事業與青年活動,勲銘黨國名重上庠,其對中國童子軍事業之宏規,厥功尤偉。民國五十三年七月三日先生因病逝世。吳博士夫人汪瑞女士以其遺著出版所得全部收入,捐由中國童子軍總會設置吳兆棠博士紀念獎學金,造福童子軍,永誌弗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