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中國童子軍總會代表

  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中國童子軍總會代表,除接受童軍林宏駿同學配戴領巾,理事長趙守博並依「中國童子軍總會章程」聘請總統擔任會長,為中國童子軍之最高榮譽領袖。
  總統表示,他就讀初中時對童軍就非常嚮往,對於能夠擔任我國童子軍總會會長不僅感到光榮,也深覺責無旁貸,而擔任會長職務同時增加了他與年輕人接觸的機會。
  總統指出,我國童軍不但在國內蓬勃發展,也時常帶著童軍服上的國旗到全球各地從事國際外交,獲致許多很好的成果。童子軍「日行一善」的銘言,以及三指舉手禮所代表的「智仁勇」,都是童軍發展過程中的優良傳統。
  總統也稱許童軍有許多實用的技能訓練,例如結繩等廣泛運用於平日生活中,他表示,童子軍相當有禮貌,加入童子軍的孩子不會變壞,童軍運動所代表的重要意義是,當國家發展到某一程度,即有時間與能力從事該項運動,這是一項可以提高人格品質的運動,不但是學校教育中輔助學生德行發展的良好方式,同時也有助於生活教育。
  中國童子軍總會代表下午由理事長趙守博率領,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