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97年身心障礙學生童軍融合體驗營活動實施計畫

一、依    據:(1)教育部97722台社(四)字第0970141762S號函辦理。

             2)屏東縣政府97918屏府教社字第0970187496號函辦理。

二、目    的:1)為使身心障礙學生從做中學、學中做,從童軍活動中培養高尚的情操,將來成為良好的社會公民。

2)激起身心障礙學生悅納自己,培養自尊、自重、自愛的高尚情操,確立積極進取的人生觀。

3促使身心障礙學生審視自我生活規範,妥於安置生涯規劃,以期創造美好的未來。

4透過參觀、探索體驗等活動,體驗生命、關懷自然生態進而培養新世紀有能力、愛護自然生態、主動學習互助合作的好學生。

三、指導單位:教育部社教司

四、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

五、承辦單位:屏東縣童軍會

六、協辦單位:屏東縣立墾丁國小

七、活動地點:屏東縣墾丁國小、滿州鄉、恆春鎮

八、活動日期:民國97118日至119(星期六、日)二天一夜。

九、活動內容:活動行程表(如附件二)

十、參加對象:1)本縣高中、高職、國中、國小(五、六年級)身心障礙學生(必須領有殘障手冊)(每名均需陪同教師1名及普通班學生1名),參加人數總計150名。

2)工作人員及帶隊老師請服務單位給予公(差)假登記。

3該活動因於假日辦理,故請於活動結束後六個月內給予補假二天,惟課務請自行調整。

十一、經  費:1)普通班學生每人繳交新台幣伍佰元整(含交通費、住宿費、膳食費、保險費、材料費、資料印刷費、礦泉水、帽子)等,請學校酌予補助。

2身心障礙學生及帶隊老師免繳參加費。

3)不足經費由本會籌措及教育部補助。

十二、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971015止,敬請配合以利作業。

十三、報名方式:(1)請填寫報名表(如附件一)

2向屏東縣童軍會        呂淑雲幹事報名並繳費。

屏東縣童軍會          地址:屏東市建華三街71

聯絡人:呂淑雲幹事    行動:0972025352

  話:08-7512364     傳真:08-7512354

3郵政劃撥存款帳號:

戶名:屏東縣童軍會  00454450

4)網址:http://www.scout.ptc.edu.tw

E-mailpingscout@seed.net.tw

十四、參加須知:1)請穿著童軍服裝或各校制服、運動服,以整齊統一為原則。

               2)滿州、恆春、牡丹、獅子鄉等學校請自行到墾丁國小報到。

3)報到、搭車時間、地點,攜帶物品及注意事項,報名後另行通知。

4)請參加學校事先排練1個節目,於營火晚會中表演。

十五、研習時數:本活動工作人員及帶隊老師核發16小時研習時數(如活動行程表)。

十六、獎勵:承辦本次活動之績優工作人員,報請縣府依規定敘獎,以資鼓勵。

十七、本計畫經呈報縣政府核備後實施,其修正時亦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