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期佛光童軍服務員木章基本訓練通啟

      

一、宗       旨:為培訓佛光童軍團服務員,讓佛光會幹部暸解童軍活動內容,並儲備佛童軍服務員,增進專業知能,提昇領導能力,俾利推展佛光童軍活動。

二、時       間: 第一階段971010-12日(週五~週日)

第二階段971017-19日(週五~週日)

三、地       點:高雄佛光山

       32人(未滿24人則停辦,報到通知另行寄發)

五、課程 內 容:1.童子軍訓練的宗旨與方法;2.介紹繩結、營地建設;3.童子軍禮儀規範;4.露營技巧、拔營滅跡;5.團集會及團活動計劃;6.營火的做法;7.技能訓練:急救、觀察;8.佛光童軍團組訓;9.成立佛光童軍團的目的意義;10.旅行:定位法/繪製旅行路線圖;11.團集會演練等課程。

六、參 加 資 格:1.佛光童軍團服務員,具基礎紀錄能力者。

2.佛光會幹部或年滿二十歲,自願為兒童服務,有愛心、耐心、熱心之會員。

3.對童軍教育活動有興趣者。

七、費       用:行政、保險、訓練資料等費用每人3,000元,佛光童軍團服務員及佛光會員每人1,500,其他費用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負擔。

八、報 名 方 式:1.即日起請向佛光童軍總部報名,報名至97930日或額滿時截止。 恕不接受現場臨時報名。

        2.報名表請連同劃撥單收據傳真至(02)3765-1582

        3.劃撥帳號:15124396     戶名: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4.劃撥單請備註「童軍服務員木章基本訓練費用」。

5.報名表未附訓練費收據者,報名無效。

九、     人:李美鈞  電話:(02)2762-01122318

十、報 到 時 間:第一階段 報到時間971010日上午830

離營時間971012日下午500

                 第二階段 報到時間971017日下午730

離營時間971019日下午500

十一、服     裝:請著童軍服務員標準制服參加。

十二、攜帶用品:佛光童軍運動服、換洗衣物、盥洗用具、健保卡、環保杯、球鞋、雨衣、工作手套、睡袋、睡墊、小刀、童軍繩、禦寒衣物。

十三、頒     證:1.本訓練係童軍國際性之訓練,全程參加可獲頒中國童子軍總會國家研習營結業證書

2.學校教師參加者可請公假(報名時請提出申請)

十四、學員須知:1.訓練全程露營,請自備睡袋、睡墊

2.受訓期間不得請假、外出或缺席,未依規定者,不發予結業證書。

                3.訓練期間需服裝整齊、遵守時間。

                4.懷孕二個月以上者不得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