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客雅水資源回收中心生態調查員種子人才培訓,訂於5月12日於朝山國小舉行,歡迎關懷本市海岸生態或對調查工作有興趣者,踴躍報名參加。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5月5日止,報名方式請上新竹市建設局網站下載報名表,並將個人資料e-mail至lee77087@dragon.nchu.edu.tw,或洽國立中興大學李建昌先生,電話04-22840573。
新竹市客雅水資源回收中心生態調查員種子人才培訓活動,課程大綱包括潮間帶植物演替造成的生物多樣性變遷、潮間帶植物生態習性解說、潮間帶常見植物之特性、分類特徵與其造成的生態體系--於香山溼地實地進行觀察。親身觀察潮間帶紅樹林植物及其他耐鹽植物的多樣性,並了解各類群的特徵其可能共生的其他生物,了解基本調查時應注意的生態特性。
潮間帶依地表植被的覆蓋情形,可分為開闊裸露灘地、紅樹林以及長滿如鹽地鼠尾粟等耐鹽植物,但漲潮時又會被潮水淹沒之草澤地,不同的棲地類型因棲息的生物不同,會有不同的生態體系以及食物鏈階層。水文、地質以及季節變化皆會使植被植物進行演替,因此也造就了不同的生物多樣性,而生態監測及保育、復育的目標是否也須隨著改變,是需要探討的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unsco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